中考的帷幕落下
四季读书网
1
中考的帷幕落下
中考终于结束,请假陪考两天,本来说趁的有时间收拾一下出游的行李,但是根本没有闲暇时间,我真的是低估了陪考,体力不值一提,更重要的心理,第一次陪考有点心力交瘁的感觉。 24号早晨5:30起床,做约定好的炒饭,配菜前一晚准备好,早晨直接开炒,六点半出门,七点老师要求到备考室,考场不能带水,不能带纸巾,这都是考完回来我才知道,也觉得这有点奇葩,考生不能擦个鼻涕喝口水?如果需要还得去备考室吗?不懂也不理解。 语文是笑着出来的,大家全都认为简单,看来这科没有啥区分度了,我们也料到下午的数学会难,其实这个认知在之前我们就有了,但是还是被考题惊到,孩子出来就直接说完了,和同学约定了***中学见吧(一所艺术高中,成绩……),我听了也是一惊,但是表面不敢有任何表现,从出考场的擦边上九十,到最后左一分右一分,到最后我也没敢问,本来都说不对题了,这孩子肯定是没控制住,还是把不确定的对了,结果可想而知,三道大题阴的没边,原来没难的新概念相对简单,几综,代综把孩子难倒了大片,本着考完一科扔一科的理念,我们也是劝了又劝,具体听进去了几成只有她自己知道。 第二天还是一样的流程,早晨是物理和道法,想着前一天的数学已经这个难度,物理不会太为难孩子了吧。但是……一言难尽,一道大题的计算楞是算出来循环小数,她觉得不对,就没往下进行,原来也是做的过程不自信,物理可能是初三以后最差成绩了,远远低于一模二模。 在家里对着孩子很平静,也很淡定,嘴上说着去哪我和爸爸都支持,总能有学上的,你不想住校我们就陪着你在学校附近住,但是心里超级不爽 ,孩子真真的努力了三年,十二点前睡觉的时候特别少,考完数学和物理孩子对自己产生了极度的怀疑,咱也不明白出题组的老师们,要选拔顶尖学生无可厚非,但是真真的一点不考虑这些很用功但智商 没那么高,中上等孩子的感受吗?真的觉得用功没用了,没任何意义了,刷的题熬的夜又算什么呢?哎…… 总体反正是考完了,看着她也放松下来,出去唱了歌,理了发,现在可能还没有起床,先松到九号吧!九号出成绩再见!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23467321@qq.com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;如已特别标注为本站原创文章的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