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到中考,我这当妈的这三天比孩子要紧张和焦虑得多。
女儿在自己学校高中部参加考试,每天都有各科老师送考、考前叮嘱、鼓励和祝福。女儿说学校这方面做得非常好,她切实感受到了来自老师们的祝福、鼓励和温暖。我们心怀感恩和倍感幸福!
今天考完最后一科英语,女儿走出校门见到我就说很简单,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。英语不是非要A+,至少要对得起自己的付出,能到A的顶部就不错了。她纠结的一题最后还是改错了,不过还好只是一分而已。没有出现像考前一周那样对英语有一种不确定性,有一种比较强烈的担忧,生怕很难,考不好就拖了总分的后腿,好在最后还是稳住了。
再回头看,语文是稳的,物化本次比较简单,可能比平时好,与学霸拉不开很大的差距。数学难,她算是中上吧。历史难,大家都感觉难,道法是她的优势科目,不用担心。
比较幸运的是今年女儿入围了第二志愿的自招,今天休息一天,明天开始准备复习自招科目。我们已经给她订好酒店,提前过去学校那边,7月4日参加考试,7/6~7/10出自招成绩,7/16左右公布中考分数,7/26左右开始录取。期待她中考入愿,考进好学校并进入重点班。
没有完全对答案,但是心里有数,应该大差不差,专心准备自招,考完后带她回湖南外婆家好好玩一玩,回来后开启高一课程学习。
中午请她吃了一顿漂亮饭。下午女儿自由安排时间,玩了一阵手机,然后四仰八叉地睡了一个大觉,起来后看了一会电视听喜欢的歌手唱歌,了解一下自招科目的考试要求。晚餐后陪她去附近商超买礼物送给同学和喜欢的老师。英语考好后,感觉无比轻松、惬意的一天,非常Nice!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