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中考后的那个暑假

四季读书网 2 0
2006年中考后的那个暑假
那年中考完,好像也没做什么事情,就是在家里待着。
早晨,吃过早晨饭,开始看电视。
看到十一点多,吃午饭,然后接着看电视。
晚上吃过饭,继续看电视,两集电视剧后就睡了。一天天的,就那样松弛地度过。
没想过要去哪里旅游,那时候车还是有钱人的标配,村里家家户户大都没车,出行成本十分高,时间,金钱,而且也不方便。
也不像小时候那样到处野,一是没兴趣了,二是好朋友都不见了,消失在我的生活中。
那时候夏天热,但是好像也没那么热,每天吹吹风扇就足够应付过去。
最热的也不过那几天,扛着扛着就过去了。
邻居家们为了扛过那几天酷暑,各出奇招,有在院子里支着蚊帐睡觉的。有在平房顶上铺着凉席睡觉的。
我很羡慕,但是我父母好像没那个想法。
于是我从来没有睡在外面的体验。
雨水也多,哗啦啦就下雨了。
只要一下雨,大人必然是要睡觉的,躺在凉席上打鼾。这是个奇怪的规律。后来长大了,只要下大雨了,自己心里也不由自主就想:“真是个适合睡觉的天气啊。”
也许就是先祖们的基因暗示吧:下大雨了,不必去耕作,打猎,趁机休息休息吧。
那个暑假和我以往的暑假有些不一样的,没有作业,没有任何学业压力,反而因为中考成绩还行,超过了县里最好的那个高中分数线很多,父母是比较满意的。
我过得还不错。
也没有什么活计要做,天天在家里玩耍。
就那样过去了。
那时候所有的所有的亲人都在,没有生病,没有意外,没有死亡,一切平平常常。
那是过得最平静最幸福的一个假期。

抱歉,评论功能暂时关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