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考成绩出来了

四季读书网 2 0
中考成绩出来了

昨天下午正在街上逛游,邻居菲菲就发来信息:恁儿考了多少?我看了看时间,刚2:53,不是说三点才出成绩吗?我立刻打开手机信息,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确实发来了成绩。

还没来得及细看,儿子就打来电话,问我收到信息了吗?我把截图几下子就发给他。

找了一个路边坐下,仔细看那个分数:777.2,不知道这分到底是高还是低,手有点发抖。再一看语文:93分,内心响起一句话:这些年读了那么多的书,都读到狗肚子里去了么?

又一想:从上了初中,就很少自觉看书了,主动与手机为友,终日不得休息。这分也满对得起这个熊孩子。

一会儿,电话又打过来了:妈,我考得好还是孬?能上老一中吗?我假装冷静:我也不清楚分数线啊,再等等看吧。

微信也满了好友们的信息:娃儿考了多少啊?……表妹的小政政上了七百八十多分,估计老一是稳了。

接下来进入了回信息环节。当妈的真是个矛盾体,明明希望孩子考个高分,但又怕他太辛苦,伤了身体。

当妈的又是一个“自私虚伪”的人物,聊天过程中,遇到比他分低的,就想起来他埋头苦读的这三年的点点滴滴,不禁鼻子一酸,说:孩子真不容易!

遇到比他分高的熟人,又怒其不争,暗自埋怨:这要是多练练体育,还会被体育拉分拉得这么惨?这要是少刷会儿视频少玩会游戏,多看几本书,还会被语文拉得这么惨?

……可转过头来,又得对孩子说:“好了,出分了就不要想老一新一了,哪个都是一中,不都很好吗?”

可内心还是希望他能进老一的,不仅离家近,而且学习氛围浓厚,即使不是学霸,但与市内学霸做三年校友也是能耳濡目染的。

考前看他压力不小,就对他说的是:“老一新一都行,只要别去高铁那边就行了,太远了,妈妈炖好肉送过去,都凉了!”

他爸更倾向新一:住宿条件好,伙食也不错,考过去直接住校了。又看新一的学长们说新一的宿舍条件直接吊打很多大学,就更坚定了让他儿读新一的决心。

中考成绩已出,各大直播间都在划线估分:

中考成绩出来了-第1张图片-四季读书网

我看了这好像是自己人,专门为我家孩子划好了线,哈哈。

中考成绩出来了-第2张图片-四季读书网

这个主播划的线,更搞笑,直接把我们跳过去了,这真是“一分”干掉千人的节奏。

中考成绩出来了-第3张图片-四季读书网

这个更是看着我们的考分划好的线。

多么希望这是真的呀!

不做梦了,还是等着出线吧。

塞翁失马焉知非福。
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抱歉,评论功能暂时关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