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17:26分
孩子给我发了中考成绩单。分数不高,没有达到去年海中的录取分数线。彼时,孩子还给我发了其他同学的成绩,有些是初中同班同学的,有些是小学同班同学的。初中同班同学的成绩没有可比性。小学同学有很多都是后起之秀。在目前知道的所有成绩中,我家的分数考得最低。
18:27分
放下电瓶车钥匙,拿起手机,看到化学老师发来消息,询问孩子考试成绩。我很感动,立即给老师回了个消息。
18:41分
我给朋友发了一条消息,告诉她孩子的成绩。她一直关心着我们家的成绩。孩子初中选班就是她加先生帮我们弄的。我说海中没有希望了。她和我说一切未定,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还在左右着海中的录取。
同时给语文老师发了考试成绩。老师热心地帮我询问实验有哪些老师这届会带班。在实验,进一个好一点的班级,要比踩线进海中好很多,无论是自信心还是被重视程度。
19:21分
打电话给朋友,请教假期补课的事情。朋友看着孩子长大,说落我一直太放纵,对孩子,当然也羡慕我松弛的状态。因为他们家的孩子一直在快班,小学在教师子女班级,初中也在最好的班级。她一直紧绷着,一路给孩子补课。而我一直带着孩子不是旅游就是闲逛,参加各种活动,散养着。她一方面和我说,要抓紧给孩子补课,一方面提醒,明天就去实验找找老师。
19:40
语文老师微信我,741分全区排名400。他建议我去问问全区排名。我厚着脸皮去问同学爸爸。突然想到,现在已经下班了。只有等明天。
20:22
同学妈妈给我发了机构推送的消息,说海中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低一点。我心里一亮,也许孩子的成绩还有希望被海中录取。
有机会能进入最好的高中就先挤进去,后面哪怕在努力。自打知道了这个消息后,我就一直关心着各大媒体,希望真的能打听到一点消息,无论是进还是不进。
此时我已经没有心思看老二的作业了。孩子爸爸在打游戏,我耐着性子,让他陪老二准备明天小科目的考试。
21:10
老师发来一张图片,说东国统计到730的分数,孩子还有希望进海中。
去年是739的录取分数线,今年就算降,也不能降10分呀。人一旦有希望,就会一直抱紧希望。我一直抱着这个希望,在手机里翻看各类消息。
22:10
领导和同事发来消息,询问孩子的成绩。
6:00
醒来后,第一件事情是翻看手机消息,害怕错过任何信息。
6:23
下楼跑步三公里。
6:48
把早饭买回家。老二今天想吃小包子和油条。
7:00--8:30
手机里没有任何有关中考的消息。
8:43
同事来询问孩子成绩,并转发了一条信息给我:裸分752全区前180名,741前400名,735.5前820名。悬挂的心又下去了。好吧,老老实实在实验待着吧。
9:47
叔打来电话,询问孩子的事情。叔叔有点感慨,孩子小学成绩很好么。小学成绩具有欺骗性,而且小学的时候,没有老师抓孩子们,孩子学习的氛围散漫,习惯没有好好养成。
9:56
与初中老师联系,为孩子分班做准备。给孩子打电话,敦促他起床,不要忘记到学校拿毕业证书。
10:16
接到孩子。我原准备在校门口买煎饼。孩子不开心,说我嫌弃他没有考上海中。嗯,我只是觉得,未来再来学校附近买大饼的机会基本没有了,又觉得有点饿。孩子说话语气很不好,弄得大家心情都没有。
10:32
同学妈妈发来微信,告诉丹丹姐班上考上了十多个海中。嘲笑我当年没有选这个班,也没有选十一班。初中老师的治班水平还是很重要。
10:40
同学爸爸回短信,对方告知730.5的成绩在实验。
10:50
给朋友打了个电话,告知孩子以后就在实验读书了。
本想写中考出成绩的24小时,但到这个时候,估计就结束了。后面发生的事情和中考成绩关系不大了。
接到孩子的时候,孩子说,在能仁三年没有遗憾。那就好!未来再战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