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考志愿填报结束前的最后半小时

四季读书网 2 0
中考志愿填报结束前的最后半小时

下午2点半,我和同事就开始倒计时了。

明明还有30分钟,但好像除了盯着那串数字,做什么都不太对劲。志愿已经提交,我们都没敢动那个修改键——怕万一改了,出现什么意外。


最后半小时,我们坐在电脑前,什么也做不了,什么也不想做。就是数着时间,一分一秒地过。


这种感觉很奇妙——志愿已经填进去了,理论上一切已经尘埃落定,可只要系统还没关闭,心里总有一种事情没做完的感觉。万一我填错了呢?万一还有更好的选择呢?

理智上知道这些都是不可能的,但大脑还是忍不住把这些“万一”翻来覆去地过了一遍又一遍。

甚至我还在脑补,是不是还有人临关闭之前,去修改志愿的?就像学生时代交卷之前,总想去改个答案一样。


2:50。距离截止还有10分钟。


同事在旁边喊了一句:“还有10分钟!”


我听到那句话,心跳突然顿了一下。10分钟,最后的10分钟。然后我脑海里像放电影一样,开始回溯整个填报过程。


23号我脑子里一直在想这个志愿,想了整整一天没下手,手里忙着工作,但实际上是有点心不在焉的;24号下午填进去之后,我就开始左右摇摆;25号晚上,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总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盲目乐观了。26号,思来想去,还是没有去修改任何一处。


买定离手,不想因为自己来回修改,最后后悔莫及。


其实我纠结到最后一刻的,不是那所学校本身——而是它背后意味着的选择。


我填的这所学校,一定要是我非常想去的。如果录上了,就意味着我心甘情愿地放弃已经到手的国际高中offer,继续走公立路线。如果没录上,那就去保底的那所国际高中,我也不会后悔。

我选的这几个志愿,就是我给公立高中和国际高中两条不同路线之间画的那条分界线。


终于熬到3:01,系统填报正式截止。


我和同事不约而同地重新登录了一遍系统。我们想看看截止之后是什么样的。页面弹出一行字:“现在不是志愿填报时间。”


我俩长舒了一口气:“终于结束了。”


系统帮我画上句号。如果系统不关,我们可能还会一直想下去。但现在它替我们关上了,强制性关闭,反而让我们不再纠结。


虽然,内心还是一片茫然,就和考完那种失落的感觉一样。但是,我已经做不了什么了。

那就等明天早上,去学校签个字,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吧。


在这里,真心地说一句,兄弟姐妹们,大家这几天都辛苦啦!

抱歉,评论功能暂时关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