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跑了几所学校,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出来,看到有孩子出来意气风发,牵着妈妈的手开心的往出走,还有孩子和家人合影,妈妈流下幸福的泪水,还有孩子出来后大吼一声“终于考完了”…门口是一双双期盼的眼睛,出来的是一个个鲜活的少年。

我说说看到的国际部交表情况:
1、最简单大气的学校:人大附国际部,没有繁琐的过程,这边中考学生还有部分没出来,那个交表的卷帘门就打开了,进去最快的自然是身穿人大附校服的孩子们,那身红白校服在阳光下真的耀眼,昨天交表有120多人。
2、最热情的学校:这个必须得是实验国际部,每年都是保留节目,就是学长学姐的欢迎和祝贺,放着轻快的音乐,学长学姐还在介绍自己的社团,家长和孩子交表出来脸上都洋溢着笑意,昨天签了能有90多人。
3、最中规中矩的学校:四中国际部昨天还组织了开放日,门口管的不严,报名的家庭看名单能有200多,但实际到没那么多,但200人讲座厅也都坐满了。国际部的校园也第一次开放,每个楼层都可以转转,还有孩子热情的介绍,宣讲结束操场还有社团展示和招生答疑。门口交表处大概能有40多交表量。
4、最严谨复杂的学校:101国际部,又是开放日,又是加试,又是交表,一直持续到很晚,家长们纷纷反馈101每次活动流程都很顺畅,可见老师们非常敬业,而且每个孩子都领到一张后续安排的表。开放日500人的大礼堂也满了,今年101招生120人,其中海淀92,朝阳13,东城11,西城3,昌平1。昨天交表65左右。
5、最敬业的学校:十一国际部,6点才开始,由于分波进行,老师还给予项目做了介绍,然后才选定项目签约,十一签的还是挺多的,一直到10点了能有150组,但确实没安排加试。周六的十一开放日非初三没给机会,也都给家长发了信息告知。
我和群里家长说,国际部提前签约的好处是中考也轻松考,中考后也落袋为安了,确实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,心情都明媚很多。
但怎么都会烦恼,拿了多张票的烦恼选哪个好,有家长和我说反倒一宿没睡;没有拿到实验班,英才班的烦恼能否争取机会;拿到二梯队票的考虑是否先交还是继续等中考出分;拿到活签的还得等9日的中考成绩才能放下心来;还有虽然拿到国际部录取的但心里还在想着普高实验班…
感谢家长们一起提供最新信息,也欢迎家长和孩子们继续反馈。下一步,我们一起等待出分,愿孩子们都能被理想的学校录取。
欢迎有目标国际方向家庭加入我们的首都升学互助群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