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考结果揭晓,
有超水平发挥的,
有发挥失常的,
但多数的成绩都在预料之中,
自己为自己负责吧,
高考成绩只能算是一个阶段的成果,
关键还是看未来。
说句实在话,
到了18岁了,
特别是现在这个时代,
多数高考生都可以自己去思考未来了,
在志愿填报中应该是共同协商吧,
今天上午有咨询学校的,
我是回复任何观点仅代表个人观点,
仅供参考,
这么说了对方还不太高兴,
说那么胆小保守干什么?
我说第一我不是做生意,
没有利益的关系,
我所说的都是相对中立的观点,
只能是个人看法,
第二出建议就是要负责的,
这个建议可能是影响一辈子,
我无法承担这么大的责任,
就算熟悉的人也不要去过多的参与人生决策,
只能是把观点说出来给到一点思路。
以上是高考要说的事情,
下面是中考的内容,
距离成绩公布就这几天时间了,
昨天指标生计划已经公布,
(这个淄博教育局官网不公布)
五大高中的指标生计划3955人,
其中市实验人数是1155人,
这个数字基本没有变化啊,
如果翻看之前的数据,
2021指标生是1120人,
当年五大高中的总指标生是3570人,
这么看实验的增加就是有限啊,
要知道那时候的中考人数和现在要少很多,
至于计划的比例多少这个是无法改动的,
也不要去说谁多谁少,
这个比例基本是一样的。
从昨天晚上开始都在了解各高中的最高分,
但那个应该是天赋,
绝大多数是无法达到的,
多数中考学生就是想能去个好高中,
比如淄博实验,
也确实有很多同学通过指标生计划低分进入了,
但指标生的作用不是随便去使用的,
本来指标应该用到十一中可以行,
非要用到实验,
那可是想不开啊,
信息这么发达,
可以去管理平台仔细看看,
我前几天写的小故事也可以读一下,
合理利用指标。
现在就是等成绩吧,
出来成绩再结合实际情况来填报志愿,
在此之前就仔细阅读录取规则,
按照诸葛孔明的话来说:
既不要妄自菲薄,
也不要妄自尊大。
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