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一·期中考

四季读书网 2 0
高一·期中考
    期中考就这么来了,希望我能考得好一点吧!区别于月考,期中考要考包括未选课的六门,以及计算机。
    英语稍有起色,不过也就脱离斩杀线,接近七十分。
    语文依旧半吊子,唯一给我留下印象的是作文题,题目大意差不多是上海出台了新的垃圾分类法,但是仍有人随地乱丢垃圾,谈谈你们的看法。至少我是看不懂题目到底想让我们说什么,下雨则更是在朋友圈吐槽了自己写的作文题目。
高一·期中考-第1张图片-四季读书网
下雨的作文题
    直到轰隆隆开始讲作文时,我才多少参悟了一点——过去人们生活在乡村中以人情行事,随人口迁移遇到法治的城市,难以适应,毕竟在阳光里生活,需要步入阳光的能力。
    至少到数学考前,我是一直安慰着自己,考个七八十分就行了,莫要求高分。只不过一拿到卷子,就把这件事情抛在脑后了。已经记不清那么多了,还有印象第十二题只要用一个比较简单的参变分离就行了。
    选择题第四题倒是稍微卡了我一下,使尽浑身解数倒也没思路,于是我挺起身,额头开始发热,眼看就要陷进去时,我恍然释怀——毕竟只要七八十分,这题放放倒也不是不可以,我于是内心中默默鼓励自己:要保持自信,先把这题放掉。
    可能因为练得多了,后面的大题对我来说小菜一碟。虽然最后压轴题稍微卡了我几分钟,但不难发现代代数字就能发现规律,进而解决问题。
    一看表,时间竟然还剩很多,于是我便回到选择题最后一题,重新思考。既然凭借我知道的常规方法无法解决,那我只能另辟蹊径了。考虑到选项都是开区间,我将原式化成一个四次方程,通过改变参数数值,用卡西欧计算实根,确定大概在哪个区间,居然真的给我蒙出一个像模像样的答案。
    还有大概二十多分钟,我又检查了前面小题,改掉一个粗心失误,就差不多交卷了。
    交完卷子,我立即跑到数学办公室找铁哥对答案——几乎全对,除了选择题第二道,我好像是把充分非必要写成必要非充分了。我赶紧向铁哥求教,铁哥倒还是一样一脸平静。我倒是郁郁不乐,毕竟到手的一百分就这样丢了,回去又恶补了这一块内容。
    成绩下来,93分,大概年级前几,除了那道条件判断题,最后一题还扣了一点过程分,可以理解。不过我原本认为,因为卷子实在太简单了,我应该会掉到二三十多名。
    铁哥一脸平静地走进班级,一脸平静地宣布了班级的平均分大概60多分,一脸平静地宣布了我是班级的最高分,便开始拿起了卷子,刚准备开始讲题,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再后面又补了一句:“90多分很高了,有些班连90分以上都没有。”我猜应该是她自己作为班主任带教的双语班,九班。
    那时候查分看排名,需要用连接校网的安脉系统,于是除了跑去机房一个人偷偷查,大部分人都只能用教室里的希沃白板,公开羞耻露出。
    轮到我查成绩时,林总,下雨,k老师也过来围观了。我的大三门六维图,像一个跛脚的三角形,数学那根脚伸的极长,得益于,数学极高的成绩,成功把我的大三门排位拉到了很高的位置,甚至能进年级前五十。于是,大家都叫我三角形战士。
    其他几门,生物我从初中就不学了,我也不准备选,成绩爱咋咋样吧;地理我上课睡得很爽,我也不准备选,随它去吧。计算机反正我学过信竞,我也就随便瞎考,剩下时间都在睡觉,记不清分数了。
    物理倒是出乎意料地考砸了,约莫只有六十多分,可能因为和洞幺老师的课相性十分差,连物竞的下雨都说:“*哥的物理应该能考得更高的”;化学倒还有个七八十多分,大部分都是粗心错误,看上去还行。
    历史我是十分自信的,不复习都能考个八九十的高分;倒是政治高得出乎我意料,八十多分,可能因为自习实在太无聊,开始翻起政治书和经常在网上观看键政言论导致的。
    倒是怪猎高手的十门成绩,没有明显的缺陷,大多都在70分-80分中间,十门总分竟也排进了年级前50,于是众人又称他为十边形战士。
    倒也正常,怪猎高手,虽然经常会在课上睡觉,但在期中考前,无论什么课上,大部分时间都是一边修着天线,一边歪着头,半张着嘴,欲说还休,认真听着课。
    放了学,吃完晚饭,我一边刷着手机,回到近取楼,刚进一楼,就听到一阵惊天地泣鬼神的哭声。我没在意,毕竟胜负乃兵家常事,考砸哭了很正常,就一边刷手机,一边上楼。
    一个不注意,就不小心走错楼层,于是就一边刷手机,一边找到了哭声的源头——大理班8班。
    电脑上正开着安脉系统的十科六维图,科科成绩几乎张满成一个圆,像一颗饱满诱人的果实。
    我放下手机,有些懵。
    菜菜正在白板前嚎啕大哭,黄宝则在旁边安慰着她。看见我突然进来,也是一脸无奈:“**姐,你要不回避一下;菜菜她现在很伤心。”
    我赶紧出教室看了一下班牌,这才恍然,原来走错班级了,我赶紧道了个歉,往楼上跑,菜菜的哭声一直在追着我。后来才知道是,菜菜的十门错失年级第一,才哭得那么伤心,我不禁汗颜。
    后来我把我的成绩分享给[*&(#&$=4&(*@学长,他倒只是说高一只要看大三门成绩就好,并且夸赞我说基础挺好的;毕竟他高一的时候三总只能排70多名,到了高二才能进前50。
    我倒是也觉得,三总更重要。大家小三门选什么还没定,学校副科的题目也不会出得特别难。
    不过,我本以为我的三总排名会更低一点的,至少我自己给自己估的是100名左右。看来,这所学校,至少这个年级里的大部分学生,不过如此啊!

抱歉,评论功能暂时关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