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条数字要不要写?模考出成绩时间提醒,打印准考证提醒!

四季读书网 3 0
法条数字要不要写?模考出成绩时间提醒,打印准考证提醒!
今晚0点可以打印准考证了!
千万不要错过,而且多打印几份,保存个电子版截图在手机或网盘里,以免丢失,后面领证还要。
到时候考试时丢失,就早点去考场!监考老师要核实,会耽误很多时间!
主观题时间就是分数,不能耽误!
去年我们有几个考生中途去了厕所,耽误了几分钟,最后两问没写完,就差2分!
考前建议不要喝水,如果紧张会尿急的,可以了解下成人尿不湿!不怕,不丢人! 总比耽误时间好!

关于法条的再次提醒和说明
之前我们就大概统计过,三分之一的考生能有半小时以上充分的时间翻法条,三分之一可以翻一部分,三分之一没时间翻,下面是今天下午大家参加模考投票的数据,大家也可以作为参考(注意,实际考试的题量应该比我们少一题,因为有选做题,我们没设置选做题)
法条数字要不要写?模考出成绩时间提醒,打印准考证提醒!-第1张图片-四季读书网
翻法条强调!
1、你没时间翻,不代表其他人没时间翻,我们系统分析和投票结果都是百分之60左右的人是可以翻的,既然可以翻,那就比翻的速度和准确性!早点熟悉!
2、有一部分从事法律职业的人,法本的学生对法条是比较熟的,翻起来很快。而且很多人也都练习过,如我们带内部班就以法条讲知识点,讲法条定位,练翻法条,所以1-2分钟翻到一个题,问题不大。
3、尤其诉讼法的知识点,很多人是背不下来的,背不全的,能写对结论就不错了,过程和理由的采分点都会有遗漏!别总以为自己背得下来,你要能背下来,客观题早背下来了!选择题正确答案就在你眼前都有本事选错,主观题可是让你全自己默写啊!背不下来就早点去弄法条,不要瞎弄,熟悉法条位置,如比较难背的再审,系统上一点章节“再审”就可以直接跳转,就那么几条,根本不用背,立刻可以找到!
4、你们在背的各个老师的考前资料,背不下来就找找在哪个法条位置,记一下位置,哪个章,你试试,比你背每个科目几十页纸快多了!
5、答题的时候还是速度优先,每个题控制在35分钟,十多个问题的大案例控制在55分钟。如果没超时,边做边翻,如果超时了,就不要翻,硬着头皮答!全部题都答完后再翻!
6、翻的时候优先翻自己答的不好的,然后按照法条的重要程度翻,具体按照如下顺序翻:商法、行政、刑诉、民诉、民法,(刑法可以不用翻,除非一些自首是应当从轻还是可以从轻记不住翻一下)。
7、还是那句话:你的竞争对手对照着法条答,你凭借着自己的记忆答,你猜谁答的好?不要抗拒,水平不高就早点熟悉法条,背是来不及了,多熟悉法条!

法条数字要不要写?
1、你采分点写全了,不写法条数字也完全没问题,不会丢分,满分!
2、你写不全采分点,写的有歧义,尤其那些理由和定性没写出来,就肯定丢分,这个时候你写个法条数字,有弥补的功效!阅卷人就不会判断你弄错。
如考表见代理,采分点包括“表见代理;相对人有理由相信;合同有效”
如果你写“没有代理权,但相对人善意,合同有效”这样就遗漏了“表见代理”这个关键的定性关键词,就丢分了(阅卷人不知道你是否掌握表见代理,以为你是瞎猫碰上死耗子认为无权代理合同有效,肯定不给分)。
但如果你后面补一个表见代理的法条数字“民法总则172条”,阅卷人就知道你掌握这个知识点了,是根据这个答题的,因为你法条依据都找到了,所以就不会扣你分!你前面写的稍微有点不规范也不会有影响。
3、但注意,法条数字不能代替分析和定性,你至少要对照小前提说下为什么用这个法条,为什么不用其他法条,基本的定性分析要有!如考表见代理,你不能就写个法条数字“民法总则172条”, 至少要分析下,没有代理全,善意等。
【总结】采分点如果都写全了,你写数字就是累赘。如果都是一样差、一样漏了,你写了法条数字,分数肯定会高一些。
法条数字不强制要求,写不写都可以,但在没写好、没写全的情况下,如果有准确的法条依据,肯定分数会高一些。 
【最后强调】如果有时间的话,就把法条依据都补一下!就算你没写好,歧义,遗漏,丢的分也会少一些!补的话,可以补在答案最后,不用写在中间,答案最后写:依据为。。。。。 法条名称简写即可(如简写成高法解释、刑诉解释都可以),书名号打不打无所谓,阅卷人知道你写的是法条。

最后关于今天模考大赛的说明
模考系统我们研发了整整1年多,20多个工程师,五十多个法本和研究生人工批改校对了90多万分答案,但AI批改标准我们调教的会更严格些,没有人灵活,所以你实际的成绩应该会比这个高(除非你遇到严格的阅卷老师),我们也都标明了采分点,法条依据,你可以对照着看看,自己有没有答出来。
官方法条内部系统我们拿到后中秋四天全员连夜加班导法条、做系统,就是为了让大家早两天熟悉法条位置,即使有2天提前也有很大帮助了,大家再去熟悉下不好的科目的法条,真的比你硬背有效果!
可能是主观题只有我们那么认真努力帮大家,根本没像其他机构想着明年客观题的招生,所以最近又莫名其妙冒出好多人黑我,两年都没人黑了,今年又来,我主观题系统都做成这样了,还有什么好黑的?我就搞不懂了,你们黑了我,连竞品都没有,只会增加我的热度吧。。。。。。
由于今天模考人数超出预期,截止到现在3w+人报名,系统已经批改了一万多份,现在还有1.4w张试卷在排队等待批改,今天0点只能批改到下午五点前交卷的,但是ai系统会连夜批改完,晚上交卷的大家明早来看都有成绩了,今晚复习其他吧,明天我们也会算数据,给大家说分数段分布,看看你在哪个段位~
AI批改服务器一台一年租金都30多万,我已经加到三台,但今天批改压力实在太大,出成绩比较晚跟大家抱歉~
明早大家的成绩都可以登录系统查询,我们也会及时更新分数段和成绩!

抱歉,评论功能暂时关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