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考第一天结束了:我们80后,小时候怕家长,长大了怕领导,现在怕孩子

四季读书网 1 0
中考第一天结束了:我们80后,小时候怕家长,长大了怕领导,现在怕孩子

嗨!大家好,我是星河之印。在这里记录生活,分享生活感悟和成长干货。希望遇见同频的你,我们一起成长,做更好的自己。

昨天中考第一天,早上考语文,下午考数学。

孩子走出考场,表情这块拿捏得死死的,看不出半点波澜。咱也不敢问,也不敢催,这一刻全靠察言观色过日子。

全程队友陪同。中午吃饭,队友试图活跃气氛:“想吃啥随便挑,爱吃什么咱买什么。”

孩子一路沉默,看着有点闷闷不乐,看得我心里很难受,在旁边想安慰,又怕说错话,所以还是硬生生把话咽了回去。

真是应了那句话:我们80后,小时候怕老师、怕家长;长大了工作怕领导;现在呢,竟然怕孩子。

我们到底犯了哪条天条?人生每个阶段,总会有怕的人。

直到回到家,他主动跟姐姐开口:“语文压中了几道题,感觉还行。数学应该能考110吧。”

听到他的这些话,我心里的石头才算落了地。

我放心的不是能考多少分,而是——他看起来心情不错。

作为家长,谁不盼着孩子金榜题名?但比起分数,我更在乎他的眉心是否舒展。

教育这件事,从来不止于试卷,更在于心灵。

别用过高的期待去捆绑孩子,更别用否定的言语去刺伤他们。

时刻能关注他们的情绪,看见他们的感受,才是我们作为家长第一重要的事。

愿每一个孩子,都敢于倾诉烦恼,不惧犯错受伤,向阳而生,内心有光。 ✨

愿所有中考学子下笔有神、思路顺畅,所有题目全部答对,都能超常发挥。全力以赴便是最好的答卷,祝中考旗开得胜,得偿所愿,奔赴属于自己的崭新前路!

🧡ྀི💛ྀི❤️ྀི互动时刻:

1、当孩子走出考场后,第一句话你会对他说什么?

2、你觉得成绩重要,还是心理健康更重要?

评论区留言,说说你的看法?

喜欢就点个关注呗!点关注,不迷路。你的支持永远是我最好的动力🌹🌹🌹🌹🌹🌹

抱歉,评论功能暂时关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