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考日和黄梅天撞一块的结果,就是这种湿哒哒的齁丝天。
早上九点多我是这么叫醒中本娃的:好起床了!人家中考的已经进考场了!
昨晚十一点我也是这么催睡觉的:好去睡觉了,明天中考了!中本娃白了我一眼:中考关我什么事。
记得娃前年中考时,是艳阳天,排队候考时太阳热辣辣的,我还有点怕他晒得晕乎乎。现在的娃挺娇气的,一点热就说热死了,最好一天泡空调房里。不过我现在也怕晒,于是穿着旗袍在校门口招摇了一圈就赶紧躲到对面宾馆里面去了。宾馆生意那两天尤其好,中考当天还专门做了一块牌牌放门口,祝中考生中考必胜。有的小朋友提前一晚就住进去了,我是订了两天的钟点房,带了一口小煮锅,上午宾馆咖啡厅坐一会,然后快中午进房间下午考完前退房。这样大人送完有地方休息,小孩考完几步路就到了中午能好好歇一会。路远的或者路不远不近的非常需要,尤其大热天或下雨天。
记得我们以前中考高考都是大热天,有没有风扇我忘了,空调是肯定没有的。不知是不是哪次考试下雨天我发挥的不好给我留下了阴影,我是很讨厌下雨天考试的,觉得自己会有霉运。因此中高考的大热天对我来说倒不是很难受,甚至有时候我还觉得不怕热的我在别人热晕的情况下,考试发挥还占了便宜。
今天老天爷还算给了点面子,早上雨不大,开考后才大了一阵,希望待会考完出来也给力点。现在历史也是初三考,两天都要从早考到晚,也是辛苦娃们了,祝娃们旗开得胜,心想事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