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考分配生,千万不要等到分数不够的那一刻才后悔!

四季读书网 8 0
中考分配生,千万不要等到分数不够的那一刻才后悔!

二模后校排名很重要,这是能否拿到分配生的重要依据。但家长千万记得,不要只看排名忽略了分数!河师大附中、新乡一中、新乡二中、新乡市铁一中,虽然把招生名额的60%作为分配生。但是能以分配生录取的前提分数一定也要达到!分数最多下调60分,达不到照样不录取!

这样每年就有学校分配生名额用不上,教育局分到学校有名额,但学生分数够不上,名额用不上!

比如河师大附中的分配生,会以初中为单位单独划线,对填报附中志愿且未被统招录取的考生,按校内排名从高到低录取,录满即止;最多可在统招线(684.5分)下浮60分,但624.5分对于薄弱初中或者民办初中以及新开办初中来说,很多孩子也是可望不可及的。由于高分人数少,难以填满分配生名额。

未用完的分配生名额怎么办?会转录为统招计划或用于全市补录 。但这时候就出问题了,原本靠分配生录取的学生没了,那这些位置怎么填?会有什么样的影响?

原计划给分配生的学生一般分数偏低,现在这些位置转统招,那分数线一定会下降。

所以,为了不影响整体分数线,把分配生生名额用于全市补录,分配给优秀生多的学校,这样既不影响整体分数线,也能让分配生名额发挥作用。作为本届的家长,如果孩子名次靠前,一定要注意下分数,不要等中考出分后才后悔!

就拿25年中考,咱们新乡就有多所学校分配生名额不达线,被迫其他学校补录。

这事儿您觉得合理吗?欢迎在评论区里聊一聊。

抱歉,评论功能暂时关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