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没有大重庆户籍,参加中考和填志愿很有户籍的同学区别真的是天大地大!
具体是这样的:
1.没户籍,不能参加联招考试。
也就是说所有参与联招的学校,都不能报考,不能去上他们的学校。
原江北区,去年有两所学校没参与联招学校是蜀都和望江,今年一所学校都没了,所有都是联招学校,说白了就是没重庆户籍的都不能报,只能报私立学校!
2.中考的时候,考场都是有区别的,改卷也是不同单位的人改,他们是重庆市教委改,我们是户籍所在区教委改。
3.填志愿的时候,班主任说区普的不用填,我们就没填,本来也没学校可填了!只能上原私立初中的高中部!
但有一个公办的小初高一体的学校,今年第一年办高中,说我我们分数够了,可以去上,但我们没填他们学校的志愿,结果还是上不了!
结局:费死老劲,把我都折腾病了,还是读私立高中!
只能自己用心,其他人都不可信。有疑问打电话问教委,多打多问,多问心仪学校,搞定之前不能放松,直到搞定为止!
血泪史教训,希望能帮到需要的人!
文章来源:
四季读书网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23467321@qq.com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;如已特别标注为本站原创文章的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