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期两天半的中考终于结束了!
一切都尘埃落定了,至于最后能去哪所学校就读,就交给命运了!
不管最后去哪里,都能接受。
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不强求。
人这一生,总是一直在学习,不断地学习,不断的变化着,谁也不知道每一次的岔路口往哪边走才是最好的。
有的路口,一开始风景靓丽,走着走着,充满荆棘,异常难走也有可能。
有的路口,一开始看上去破烂不堪,走着走着,说不定越来越顺,越来越有意思。
前路漫漫,尽力足矣,剩下的,就交给命运。
命运自有安排,所有的付出都不会被辜负,所有的坚持都有意义。
无论结果如愿与否,这段全力以赴的时光,本身就是青春最好的答案。
考上理想的高中,便奔赴新的山海,继续向阳生长;若是略有遗憾,也不必耿耿于怀,人生长路漫漫,一次考试从不能定格未来。
青春本就是一边努力,一边释怀。我们负责全力以赴,上天负责自有安排。
每一所高中都有它优秀的老师,都有它的教学特色,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。
但什么才叫最适合呢?谁也不知道,都要等路走出来了,才知道。
福州中考的报考,特别磨人。因为是先估分,再报志愿,再出分数,然后录取。
也就是娃儿现在得估好自己的分数,再参考一、二检在市里的排名,最后决定如何报自愿。
分数估完,没有惊喜也没有意外,心中已明确如何取舍。
最后就交给天意了!
熬过这段紧绷的日子,今晚孩子终于可以卸下所有压力,踏踏实实睡一个安稳觉。我也终于可以静下心来,安心准备明天的课程。
中考落幕,少年暂歇。
过往皆为序章,努力不负过往。
剩下的,安然交给命运,静待结果就好。
人生本就是一场不停闯关的旅途,中考只是人生路上的第一站,往后还有无数关卡等着孩子去历练、去成长。
愿我的少年,历经风雨,始终向阳,稳步前行就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