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日炎炎,校门口挤满了焦急等待的家长。我也是这其中的一员。
这几天中考,我们学校也当考场,我刚好放假照顾大宝的生活起居,以及接送工作,甚好!
虽然离大宝学校考点很近,但是我还是要骑上我的小电驴,做护送大使,将大宝送至考点,接到家里。这也是在告诉孩子,妈妈是你坚实的后盾,也体现出妈妈的关心与爱护。
这两天作为家长的我非常卑微,话都不敢大声说,也不敢问娃儿考得怎么样?说的最多的话就是:“你要吃什么?”“要不要吃点水果?”“多吃点鱼!”“我帮你剥虾。”......
跟考试有关的话,一句都不敢问,就怕影响他的心情。因为我知道孩子比我们任何人都想考好,但是考试发挥如何,谁都不敢保证!
这两天我的心也都是悬着的,慌乱的。在家除了洗菜、做饭,也无法静下心来工作。虽然说要以平常心对待,但是还是会牵肠挂肚,最牵挂的还是娃儿的考试。
倒是娃儿,最淡定的应该还是他,不动声色,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,压根儿看不出他考得如何?
晚上孩子爸爸也早早归家,给娃儿打气!鼓励娃儿再坚持一个晚上,打怪兽,明天白天半天一结束,初中生涯就画上句号了!
中考三天,终于熬过了两天,就剩下最后两门文科,政治和历史了,这也是娃儿最薄弱的两科,希望顺顺利利,超常发挥。
晚上跟娃儿说,明天早上考完,中午要不要去哪里放松一下,好好搓一顿?娃儿非常镇定地说,不用。这不就是一场考试吗?没什么特别的。只有第一次一检的时候比较兴奋。二检和中考就没那么兴奋了!
果然最不淡定的人是我!其实焦虑也没用,考都考完了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适合去哪里念书,就会考出适合自己的分数。
就像我初中参加中考,本以为我能考上一中,结果考试前晕车,呕吐,把吃的都吐光光,然后去考试,当然也就考得不理想,虽然去了不是很想去的学校,但也不影响我最后成为一名数学教师。
最后一句话送给所有的考生:所有默默坚持的时光,都自有回报,不管去哪,都是适合自己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