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中考后的第二天,闺女已经开始的补课之路,很早就有过来人和老师们说过,高中的数理化比初中要难好几倍,以前是听听,今天算是体会到了,上完第一节数学,闺女就打电话说可难了,老师语速快,讲的快,很多同学已经学过了不等我们思考人家就把答案说出来了,让我们怎么学会啊。说着有点想退缩,数学已经有确定的老师,这边只是试听一下,越是这样,越挑刺,看见的都是对老师的不适应,越来越多不好的体验感,下午物理化学除了老师的问题,同学们还是这些同学,自然抢答,这种快节奏的氛围让一向松弛的闺女有很大的抵触心理,刚开始我有点心疼也默认她的选择,晚上同学妈妈打电话说我们报考的学校今天很多qianyue的去上课了,这让我来这学校的信念一下子崩塌了,完了。晚上接闺女的时候我也更加确定了,要适应不适应,也要提升自己的心力,这是一道必过的坎,迈过去了就成功了,对孩子来说成功是成功之母。我也再次提醒自己不能心软,坚守底线,难和易都是她人生中的宝贵经验。就像昨天全班同学都在拿手机去学校,只有她自己没带,在各种聚会,她回来和我聚。就像今天,一大部分同学都在各地玩耍,尽情享受生活,能守得住这份难也是极大的一次挑战。
感恩每一天都有好事发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