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天津中考试卷答案公布,我好奇地问孩子要核对后估分吗?孩子毫不犹豫地说不用了。
我笑着给孩子说:“好的。我给你讲讲我们当时多么勇猛(湖北省武汉市郊区)。初三中考前,先填志愿,如果考出来的分值不够第一志愿,在考分基础上减10分看是否满足第二志愿的录取,依次进行,但是我们所在区对应的高中就3所。高中的时候,高考结束是下午5点30分,晚上7点老师让回到学校,先放电视给大家看,等高考答案出来了后,现场核对答案估分。”
“你怎么不要求我必须核对答案估分呢?”
“如果我能保证你每一科都是满分,我就要求你核对答案估分;无法保证,核对答案也没啥太大意义,就算能估出来自己的分,也不知道什么位次。”
关于中考试卷答案出来后,要不要核对估分,我的想法是依据实际情况而定。有的地区是依据估分填志愿,这种情况下就只能估分;有的地区是考分出来后再填报志愿,这种情况下考生本人想核对就核对,不想核对就不用核对。
愿每个孩子进入自己梦想的学校,心有所想,皆有所成。
注: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
文章来源:
四季读书网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23467321@qq.com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;如已特别标注为本站原创文章的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