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考考完了,答案对过了,分数估好了,家长会开过了,下一步:填报志愿!

四季读书网 1 0
中考考完了,答案对过了,分数估好了,家长会开过了,下一步:填报志愿!
中考考完了,答案对过了,分数估好了,家长会开过了,开始填报志愿!
我知道大多数家长会让孩子估分,打听别人(竞争对手)的估分和志愿。呵呵。
估自己的分数?没有用!
今年中考理科简单,过程分会扣得更细更严;文科简单,主观题(包括作文)评分标准会更严格。
理科的题目答案对了,未必能拿全分数,可能会扣过程分;其次,主观题包括作文等无法估分;就算估分完全准确,和你同一志愿有多少人?比你分数高的有多少?比你高的人多少走自招,多少走到区?今年的分数线多少?这么多不确定性,估了和没估一样。
除非你是710以上极致高分选手,学校随你挑。
听他人的估分?没有用!
你如果来问我,我一定会说730,反正吹牛不上税。我要报SZ,能吓走一个对手是一个。到时候成绩出来680,我估高了,行不行啊!我说的是加上综评50分的分数,行不行啊!
满屏都是720,似乎没有720+都不好意思报分数了。等分数出来,哪有那么多高分选手!
本来觉得孩子700+还不错,一听处处都是720,顿时心态又不稳了。别吓唬自己,就算他考得高,未必和你是一个赛道的
问他人的志愿,没有用!
这时候志愿可是绝密信息。很多人要么把自己的真实志愿牢牢地焊死在箱底中考考完了,答案对过了,分数估好了,家长会开过了,下一步:填报志愿!-第1张图片-四季读书网,三缄其口,一问三不知;要么先抛一个迷惑选项出去,套一个别人的真实志愿回来。谍报人员水平都没这么高的。
不要去打听别人的志愿。别人不一定愿意说,说了也不一定是真的。告诉你填高中A,最后填了高中B,这种情况太多了。中考超水平发挥了,我调高志愿,行不行啊?
这个不行,那个也不行,那怎么做?
初三二模后家长要做的第一件事——确定目标学校
拿出二模后的根据校排确定的目标学校,比较一下中考和二模,如果正常发挥,就按照既定目标填写;如果发挥得更好,就选“冲”的方案;如果发挥得差一些,就选择“保”的方案。
为什么一定要二模后确定目标学校和大致志愿?
因为没有区统考或者统批,校排才是确定志愿最佳参考指标。中考是相对排名的游戏,试卷简单对所有人都一样,绝对分数意义不大,相对排名才有意义。
因为那时候还没有中考估分,还没有听到其他人的分数和志愿,属于非常清醒和理智的状态,思考的结果是非常客观和准确的。考完后听到太多信息,不同程度会影响、干扰、动摇你的决策。
当然,大多数家长是不可能那么早就做好充分准备的,没关系,下面的文章适合您:从新手小白到志愿专家——中考志愿填报全攻略,还有四天的时间,能不能成为专家不一定,填报好志愿肯定没问题的。加油中考考完了,答案对过了,分数估好了,家长会开过了,下一步:填报志愿!-第2张图片-四季读书网
中考考完了,答案对过了,分数估好了,家长会开过了,下一步:填报志愿!-第3张图片-四季读书网
BTW,中考完成远远不是结束,而是等待分数和录取结果,备受煎熬和折磨的一个月的开始......

抱歉,评论功能暂时关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