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考考完了,答案对过了,分数估好了,家长会开过了,下一步:填报志愿!
四季读书网
1
中考考完了,答案对过了,分数估好了,家长会开过了,下一步:填报志愿!
中考考完了,答案对过了,分数估好了,家长会开过了,开始填报志愿!我知道大多数家长会让孩子估分,打听别人(竞争对手)的估分和志愿。呵呵。今年中考理科简单,过程分会扣得更细更严;文科简单,主观题(包括作文)评分标准会更严格。理科的题目答案对了,未必能拿全分数,可能会扣过程分;其次,主观题包括作文等无法估分;就算估分完全准确,和你同一志愿有多少人?比你分数高的有多少?比你高的人多少走自招,多少走到区?今年的分数线多少?这么多不确定性,估了和没估一样。你如果来问我,我一定会说730,反正吹牛不上税。我要报SZ,能吓走一个对手是一个。到时候成绩出来680,我估高了,行不行啊!我说的是加上综评50分的分数,行不行啊!满屏都是720,似乎没有720+都不好意思报分数了。等分数出来,哪有那么多高分选手!本来觉得孩子700+还不错,一听处处都是720,顿时心态又不稳了。别吓唬自己,就算他考得高,未必和你是一个赛道的。这时候志愿可是绝密信息。很多人要么把自己的真实志愿牢牢地焊死在箱底
,三缄其口,一问三不知;要么先抛一个迷惑选项出去,套一个别人的真实志愿回来。谍报人员水平都没这么高的。不要去打听别人的志愿。别人不一定愿意说,说了也不一定是真的。告诉你填高中A,最后填了高中B,这种情况太多了。中考超水平发挥了,我调高志愿,行不行啊?拿出二模后的根据校排确定的目标学校,比较一下中考和二模,如果正常发挥,就按照既定目标填写;如果发挥得更好,就选“冲”的方案;如果发挥得差一些,就选择“保”的方案。因为没有区统考或者统批,校排才是确定志愿最佳参考指标。中考是相对排名的游戏,试卷简单对所有人都一样,绝对分数意义不大,相对排名才有意义。因为那时候还没有中考估分,还没有听到其他人的分数和志愿,属于非常清醒和理智的状态,思考的结果是非常客观和准确的。考完后听到太多信息,不同程度会影响、干扰、动摇你的决策。BTW,中考完成远远不是结束,而是等待分数和录取结果,备受煎熬和折磨的一个月的开始......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23467321@qq.com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;如已特别标注为本站原创文章的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