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贴一张图

中考的理化实验操作和体育今天出分了,体育扣了4分,实验满分。孩儿他娘不是很满意。
说实话,对于平时基本没时间运动,只靠考试前突击训练两个月的孩子来说,这个成绩已经不错了。
说到底不过是一场升学测试里的一项,排场看着大,本质就是一次普通考试。我没刻意打听分数,也从来没想过走捷径、找人拿满分。还没到多4分、少4分,就决定孩子人生的程度。
才中考,这才到哪呀?
昨天中考陪考结束,回来上班,同事问我,孩子考得怎么样,我说我也没问。送进考场在外边等着,考试结束接孩子回家吃饭、休息、准备下一场,就这么简单。
考完了自己去找同学玩、逛商场、拿准考证看看免费电影、去爷爷奶奶家让老头老太太稀罕稀罕。
管得了这一时,却护不了他一世。坦坦荡荡靠自己得来的结果,才是最踏实的。
有些事不知道的时候最好,很多烦恼都是攀比和找门路带来的。
少打听、少对比,放宽心,家长少点儿内耗,孩子才能轻松。
不要去纠结你生命中出现的任何人、任何事。
好的人给你快乐,坏的人给你经历。
糟糕的事给你教训,美好的事给你回忆。
考前原谅一切,考完就是重生。
文章来源:
四季读书网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23467321@qq.com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;如已特别标注为本站原创文章的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