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14 / 中考出成绩了
因为今年的文科普遍反应比较简单,但在儿子的成绩单上看不出简单的成分,分数还和之前的差不多。不过这个成绩上高中是没有悬念了,再加上之前跟学校签约了。最起码上高中这一步是妥了。就是这成绩在尖子班估计要垫底了。不论怎样,这也是儿子辛苦努力了四年的一个结果。值得纪念一下。最近儿子已经在学习高中的课程了。昨天给我反映说,高中知识确实是难了。说十道选择题花了一个小时,还挺受挫的。看着十几岁的孩子,刚结束初中的课程,就马不停蹄地开始了高中的征程,每天在桌子前学习学到腰疼,真的很心疼,有种深深的无力感。孩子即将就读的是本地最好的私立高中,也是以严格管理闻名,学习压力和强度,在本地是无出其右,作为家长高中三年能给予除了陪伴、支持更重要的是给孩子减压。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是一切一切的基础,成绩只是锦上添花。没有健康一切都失去了意义。所以我也要时刻提醒自己,高中是个盯着成绩的阶段,而我更要关注孩子的健康。既往不恋,当下不杂,未来不忧。不纠结过往得失,稳步向前,愿所有的努力皆有回响。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23467321@qq.com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;如已特别标注为本站原创文章的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,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