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个好晴天,预报中的暴雨无影无踪,气温26度,真是天公作美。
今天早上比平时晚半小时,准备好简单日常的早餐,想着煎鸡排、孩子说不想吃,泡大麦茶红茶、孩子说不想喝,让带个抱枕中午午休也说不需要,仍然只吃了俩荷包蛋一个馒头几块凤梨,好在松软香脆馒头片她爸吃了点,俩人7:15出门了,有爸爸分担,我都不用送考,中午休息由学校统一管理午餐也不回来吃。
有点失落 又觉得这样也好。
出门时只叮嘱了一句话:仔细审题。
他们走了,妹妹还在睡,爷爷奶奶还没起来,家里一片安静,只有我独处,
于是,开启了以前无比羡慕的生活,慢悠悠的享用早餐:热了昨日剩下的刁子鱼,配着馒头片与玉米慢慢吃。


昨晚还刻意克制,少吃了一餐。可此刻独自面对一桌吃食,顿时觉得:生活如果只剩下吃,其实一点都不快乐。
妹妹起床后敦促她学习,然后天气好可以户外活动下,下午得出去采购食材安排中考生的晚餐,刚好端午假期有时间折腾。
提了几样:蒸鱼烧鱼烧牛蛙烧排骨,她昨晚都否定了,烧猪蹄也不要,最后她提了个猪耳朵,决定下午去菜场看看自己安排吧。
尽自己能力,让自己心安。
文章来源:
四季读书网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23467321@qq.com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;如已特别标注为本站原创文章的,转载时请以链接形式注明文章出处,谢谢!